close

小時候去餐廳吃飯,我總會跟阿姨說我要『一份』(傳統)豆腐,當時阿姨不知道是看穿我的食量還是太希望我可以長高高了,他總是夾好多塊豆腐給我吃。

那時候的『一份』,在阿姨心中是對我滿滿的愛的份量啊。

 

直到長大後學了一些營養我才了解,原來『一份』(傳統)豆腐在營養學中才2小格而已,才兩小格耶!

瞬間覺得自己需要吃好多份才能夠滿足自己空虛的胃和心靈,是件極其肥胖的事!

此時此刻的『一份』,是對熱量斤斤計較的開始、是殘酷人生的縮影啊!

 

儘管那些在心中曾經定義過的『一份』,隨著成長滿滿地消失殆盡了,但回憶的溫度仍為每一次的點餐留下一抹最甜美的餘韻。

 

大家快來看一份的食物有多少的量吧,你們就會知道人生有多殘酷了😆

 

Ref. 食物代換速查輕圖典

 

 

 

 

 

 

 

arrow
arrow

    b50610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