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學家教日記:邊讀GABA邊吃GABA巧克力>

👩‍🏫我:好,接下來我們介紹GABA。GABA是存在於大腦的主要的抑制性胺基酸,大約佔有中樞神經系統的突觸傳導物的20%。GABA也在視網膜中被發現,它的功能是作為一個負責突觸前抑制作用的傳導物。那你知道哪裡還有GABA嗎?

 

學生:ㄜ...小腦嗎?

👩‍🏫

我:對~小腦也有。還有一個地方......

 

學生:不知道耶😫

👩‍🏫

我:是...我的包包(迅速從包包拿出GABA巧克力)。

 

學生:(突然驚醒)哈哈哈你怎麼會有!!!!!!

 

👩‍🏫我:嘿嘿嘿...最近看你因為讀生理學而感到有些焦慮,因此我特地找了這包號稱添加GABA的巧克力給你吃看看。GABA是一種天然的鎮定劑,它能夠抑制過度的交感神經活動讓你不要這麼焦慮。除此之外,他還能夠改善睡眠喔!希望你吃了這包巧克力之後就可以早早睡著了(誤)

 

學生:哇謝謝~可是我覺得老師你比較需要耶~你都不睡覺的...

 

我:😭😭😭😭好啦你知道嗎?口服GABA對改善睡眠根本沒幫助,因爲他無法通過血腦障壁啊!(崩潰)要增加大腦中GABA 也許可以試試L-Theanine或其他GABA前驅物如Phenibut。

 

BTW這包巧克力的包裝背後還有寫建議量呢,一天建議吃5粒(10g)。而5粒巧克力就含有28mgGABA、58大卡、0.8g蛋白質、3.7g脂質、5.3g醣類。

關於theanine可以看這篇喔:https://www.facebook.com/nutribaby617/posts/929428553864476

 

Ref.
1. GANONG’S REVIEW OF MEDICAL PHYSIOLOGY.

arrow
arrow

    b50610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