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一般坊間傳達癌症復健醫學觀念的書,這是一本相當抒情但不失專業的日記。

當我一翻開書我便無法清醒於現實裡。

作者以第一人稱照顧癌症家屬的口吻,不疾不徐地道出他當時照顧家人的光景,而我像是被壓縮在文字間的窺探者,從隙縫裡感受他內心所有可以記取的細節。

在這裡,我看見作者介紹了相當多肢體動作的姿態訓練,這不是浪漫的假動作展現,而是需要重複不斷演練來贏得一場與疾病進程的拉鋸戰。

在這裡,我看見作者從營養師習得化療和術後飲食的觀念。他以詼諧的口吻敘述著他在理想與衝突間徘徊的場景。從作者豪邁不拘小節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作者想傳遞的訊息:在這世界下一步變化之前,每個人都有喘一口氣的空間。Just enjoy your life!

作者在陪伴家人抗癌經驗的過程中,提筆寫下的不僅只是復健醫學的專業概念,更以同理病患的溫柔傳達著所共同面臨的困境和解決方式,讓無論是何種身份的讀者看了,都覺得對抗疾病的旅程不再是場這麼孤獨的奮戰了。

arrow
arrow

    b50610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