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因為長久以來我最拿手的料理一直都是泡麵,所有我在朋友間被很殘忍的冠上了「閒妻」的稱號,為了擺脫這種稱號,我只好去學學怎麼做些人類味蕾能夠接受的料理。不求手藝能夠讓人多驚豔,只求不要讓人吃了發生食物中毒就好(好卑微的夢想😂)。

在經過訓練後,我靠著駑鈍的資質與笨拙的雙手,終於做出了不會讓人覺得我是在做懲罰遊戲的料理啦👻

接下來我就來一一介紹這些食物吧~

左下的紅蘿蔔渣+洋蔥渣+培根渣的呈現方式是一種『細碎飲食』的概念。當食物透過蒸、煮、燉的方式都可以將它們煮得軟爛以利吞嚥。至於雞腿嘛~就是先煎一煎再燉就ok了。

左上的蘆筍濃湯則是以類似『全流質飲食』的概念呈現。全流質的定義是一種在室溫下呈現液態的食物,它的特色是『含少量纖維、易消化、無刺激性』。然而這道湯品並不那麼的溫和,它所添加的食材包括蘆筍、洋蔥、馬鈴薯、培根、牛奶。因此,嚴格來說,這湯品並不完全符合全流質飲食的定義,但對一般人來講,將食物榨成這種型態可以幫助吞嚥也可以增加進食的慾望。BTW,濃湯上方的慕斯是用鮮奶油+蛋白霜做成的喔!

右上的沙拉是一道由小黃瓜、黃甜椒、小番茄、櫛瓜等食材所組成的高纖料理。比較特別的是,沙拉還拌著一種非洲地中海沿岸西側的國家常使用到的『庫斯庫斯』,也有人將它叫做北非小米,就是圖中黃色的顆粒們。庫斯庫斯是由杜蘭小麥粉等硬質小麥粉經過加水搓揉成碎粒狀然後放置乾燥,接著蒸熟後再次乾燥而成的,口感相當特別。

右下的黑櫻桃蛋糕就不用多加介紹了,因為我相信大家都會做!You know,把低筋麵粉、杏仁粉、砂糖、牛奶、雞蛋、鮮奶油、白蘭地都混在一起攪拌,最後加顆櫻桃就可以送入烤箱烤囉~

以上料理所使用到的油脂類,主要是鮮奶油&橄欖油,像是沙拉醬、濃湯就是用橄欖油,蛋糕和濃湯上的慕斯就是用鮮奶油,而雞腿醬汁則是兩個都有用到。

說了這麼多,料理的細節真的是比想像中還要複雜好多,完全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完整介紹的呢!如果有什麼看法,都歡迎你來跟我說唷

 

arrow
arrow

    b50610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