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芋片愛情學>

這裡不是心理諮商的粉絲專頁,但卻意外碰到一些粉絲很喜歡跟我聊感情。為了符合這粉專的訴求,我只好以食品營養的角度和他們聊聊了XD

===============

小粉絲A:
我的情敵都好美,我是不是比不上他們?

Sight of Nutrition:
就像超油的洋芋片,很多科學家曾經把高油脂食物的吸引力,歸因於他們濃稠的外觀和撲鼻的香味,然而,後來有研究認為,油脂味其實是另一種基本味覺:舌頭上的脂質受體,可以啟動特有而且令人愉悅的感受。這就意味著,一個人的吸引力,比起香氣和美麗的外表,找到能和他的心靈契合的那一塊,才是真正擄獲他的心的關鍵啊!

===============

小粉絲B:
我覺得我太平凡了,該怎麼讓他也喜歡我?

Sight of Nutrition:
和食品業者想操控消費者的心態一樣,你可以試著去研究關於味道的生物學,同時利用基因學和認知學上的最新研究結果來操控『你感興趣的他』的感知和慾望。因為,街上優質的男孩女孩無不衝著任何人的感官而來,他們有時輕易地就能將一個人的大腦和腸胃掌控於股掌之間。要在感情中取得優勢,就必須以刺激他的感知為目標進而展開競爭。

除了打理好自己的外表、不時準備驚喜和具備知性的談吐外,關心他、理解他、包容他、餵飽他,都能為他的大腦中樞帶來一股暖流,接著便能在無意間徹底引發他們內心對於這份戀情的喜悅與渴望。

在追逐感情的過程中,你就像一包試圖討好消費者味蕾的洋芋片,你昨天才以紅魚子醬的姿態呈現,明天就打算以蒜香蝦的樣貌出現,你總是深怕自己太過平凡,但你知道嗎?再怎麼平凡的馬鈴薯,只要與油脂和鹽簡單結合製成洋芋片後就足以令人刮目相看了!因此,無論你一開始是以什麼樣貌出現,只要你盡心準備好了,那酥脆的口感和咀嚼後所產生的香氣都絕對能讓你驚豔很多人的味蕾的。

===============

小粉絲C:
一開始交往的時候我們每天都很快樂,但漸漸的我對他再也沒感覺了,明明感情看起來還很穩定啊?

Sight of Nutrition:
感情穩不穩定就像食物好不好吃一樣,與歡愉的感受有很密切的關連。

這種歡愉的感受通常在最初那幾口最為高張,就像大胃王吃下第一口對於食物美味的驚艷程度絕對是最高的,但越吃就會越覺得乏味,不過當他們換吃不同東西的時候,那種歡愉的感受就會再度湧現。

在<品嚐的科學>一書中提到,羅斯夫婦利用電極和大腦掃描,研究了我們的大腦是如何去完成這種感知之間的轉換。當我們的胃逐漸裝滿的時候,會啟動一系列的賀爾蒙將『停止』的訊息傳送到大腦負責調節食慾和歡愉的區域。這時候這些區域的神經細胞就不再處於興奮的狀態了。但是在我們的眼窩額葉皮質,有針對特定味覺、嗅覺等感官反應的神經細胞,他在關閉對某種食物的歡愉反應的同時,還可以維持對其他食物的歡愉反應。

所以,當感情在經歷了一段熱戀期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對感情的平凡感到些微的厭倦。這其實是正常的,但這時候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生活持續放任這份無趣延續下去的話,只要某一方遇到任何一個心儀的對象,當初愛一個人愛到水深火熱的感受又會再度湧現。因此,在彼此都對這份感情感到厭倦時,就要有一份感情會隨時瓦解的危機意識才行喔!

所以,感情看似穩定,但你對他沒感覺了就表示你不再因為他而那麼快樂了,那麼也就表示其實感情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穩定,很可能一碰就會碎裂

===============

小粉絲D:
你覺得要怎麼預防他出軌呢?

Sight of Nutrition:
無可避免的是,只要是人就會有著一股強而有力追求新鮮、多樣性的力量。因此,當另一半對你不再感到新鮮之前,你就必須像洋芋片一樣不斷地推出新口味才行,辣花枝也好、honey butter也好。就算不是什麼多新的花樣,生活中的小小插曲也能為生命帶來不一樣的驚喜,而這些驚喜便能降低他去摸索其他未知生態的風險囉。

===============

在一開始,先別急著用各種口味去迎合誰的味蕾,直到遇見了一個能夠欣賞原態的你的另一半,再去思考如何加工生活讓它變得更精彩就好

*聲明:心理諮商請去找專業的心理師!不然我都亂說可能只會害你更想去買洋芋片來吃而已XD

*圖片來源是網路上一款我超想吃的洋芋片Honey Butter Chips (Haitai Calbee)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芋片 愛情 廖誼青
    全站熱搜

    b50610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