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說跟營養師出去吃飯很辛苦,因為營養師每道菜都會根據所學評論個幾句。沒辦法嘛!這是職業病!!我們真的很克制了><

我前幾天跟朋友去『新丼』吃了這兩個套餐(韓美新丼&海洋炸牡蠣丼),那就來看看我對當天吃的食物有什麼看法吧XDD

 

   

 

1. 韓美新丼(內容物包含:泡菜、起司、生雞蛋、牛五花、白飯)

 


a. 泡菜
*食物類別:蔬菜類。
*營養成分:醣類、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鈣、磷、鐵、胡蘿蔔素、辣椒素...。
*感想:我覺得有點辣,但有一些研究指出辣椒素對健康是有一些益處的,他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的速率,有助於燃燒熱量。所以我還是把它們吃完了XD。

b. 起司

*食物類別:乳品類。
營養成分:醣類、蛋白質、脂質、維生素A、鈣、磷...。
感想:起司之所以擁有令人回味的芳香,是因為許多附著在水蒸氣或乙醇分子的化學物質飄散到空氣中所造成的,而這也是讓我最想點這充滿起司的丼飯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太喜歡起司濃濃的香味了XD這家餐廳提供的起司份量非常的豪邁,待起司冷卻後可以觀察到起司的厚度大概有3~5mm,可以吃得很滿足。

 

c. 生雞蛋

食物類別:豆魚蛋肉類。
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
感想:飯上放的生雞蛋只有蛋黃而已,生蛋白已經被去掉了。我想這樣是很好的,畢竟生蛋白容易引起過敏,再加上生蛋白含有Avidin,它會和Biotin結合而影響到我們身體對Biotin的吸收。從蛋黃的外觀來看,這顆蛋還滿新鮮的XD

d. 牛五花

食物類別:豆魚蛋肉類。
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質、膽固醇、維生素A、維生素B群、鐵、鋅、鈣...。

感想:牛肉是好吃的!不過由於牛五花有很多油花分布在其中,所以它的含脂量比較高,熱量也比較高。儘管如此,我也還是把它吃完了XD

e. 白飯

食物類別:全穀雜糧類。
營養成分:醣類、極少量維生素&礦物質。
感想:「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精益氣。」而稻米是五穀之首,所以一頓飯當然要有白飯才完整囉!這家餐廳的白飯晶瑩剔透、顆粒分明、軟硬得宜、份量適中。

 

2. 海洋炸牡蠣丼(內容物包含:炸牡蠣、滑蛋、白飯)

 

 

a. 炸牡蠣

 

食物類別:豆魚蛋肉類。
營養成分(牡蠣):蛋白質、脂質、膽固醇、牛磺酸、維生素B群、鈣、磷、鐵、鋅...。
感想:如果可以用一個『好吃指數』來整合牡蠣的質感、鮮度和外皮的話,它的分數一定很高!說真的,牡蠣的鮮甜在我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呢!但我卻想不到還可以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它了XD!我連牡蠣的營養成分都可以分析了,卻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牡蠣有多鮮甜,真是文明上的一件憾事啊XD

 

b. 滑蛋

 

食物類別:豆魚蛋肉類。
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
感想:滑蛋的調味不過鹹、沒有油膩感,整體味道相當溫和,可以說是很低調地保留了一些空間給其他味道。

 

c. 白飯


食物類別:全穀雜糧類。
營養成分:醣類、極少量維生素&礦物質。
感想:如第一點e選項。

 

3. 其他配菜

 


a. 馬鈴薯泥
 

食物類別:全穀雜糧類。
營養成分:醣類、鉀、鐵、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 B6、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
感想:馬鈴薯曾是最具代表性的低級料理,但在18世紀,歐洲在受盡戰爭慛殘後,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和解決饑荒的貢獻才逐漸讓更多人發現馬鈴薯的價值。馬鈴薯可以說是助長歐洲人口增加一整個世紀的推手啊!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曾在出席公共場合的時候,配戴馬鈴薯胸花,他的皇后瑪麗安東瓦內特則頭戴馬鈴薯花圈,而我,沒能將馬鈴薯佩戴在身上,只好以慢慢地品嘗眼前的馬鈴薯泥,來表達我對馬鈴薯深深的愛戴了。


b. 月見溫泉蛋
 

食物類別:豆魚蛋肉類。
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
感想:同一顆蛋會因為溫度不同、烹調時間不同而有不同的樣貌呈現,以致口感也各異其趣。就算每個人都將所有因素都控制在相同狀態,也不一定會得出相同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我照著食譜做仍無法做出專業的半凝固溫泉蛋XD但還好,我在這裡吃到了好吃的溫泉蛋,覺得滿足><

 

c. 沙拉

 

食物類別:蔬菜類。
營養成分:維生素A、維生素C、纖維素...。
感想:細碎的生菜容易入口,配上少許的沙拉醬口感不錯,只可惜份量精緻到讓整頓飯的蔬菜類稍顯不足。


d. 飲品

 

 

 

食物類別:X
營養成分:咖啡因、茶鹼、兒茶素、維生素P、兒茶酸、茶多酚...。
感想:飲料有四種可以選,包含壞壞可樂、純潔雪碧、風騷紅茶和無情綠茶。這次點了紅茶和綠茶。紅茶很甜、綠茶無糖還不錯。其實就茶本身來說,它所含的植化素對身體是有益處的,所以在飲料欄中選擇茶類是不錯的決定!不過需要特別留意的就是,茶中的咖啡因和單寧酸等成分會影響到鐵、鈣等礦物質的吸收,所以如果有吃到高鐵、高鈣食物的話,盡量避開茶類會比較好。但已經來不及了,我邊吃起司丼飯也邊喝完綠茶了XD

e. 味噌湯

 



食物類別:X
營養成分:醣類、脂質、蛋白質、鐵、磷、鈣、鉀、維生素E、維生素B群、大豆異黃酮、卵磷脂...。
感想:很好喝,濃度恰到好處。不過味噌本身的鈉含量比較高,雖然調味的時候通常只會取少量,但有高血壓或腎功能不良的人,還是要留意食用的量喔!

 

4. 加點的炸物-炸蝦

 



食物類別:豆魚蛋肉類。
營養成分(蝦):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鐵、磷、鋅...。
感想:炸蝦外觀乾淨俐落,口感符合期待。炸蝦旁附有一些醬汁,偶然沾了一下發現它的提味能力效果十足。打從史前時代,鹽就是做為防腐、調味等等的萬用食材,它可以和苦味抗衡、讓油脂更加美味,我想這醬汁就是透過這種方式來提升炸蝦整體的味道的吧!

 

============

 

 

食物太多,對比太強、好吃過頭都有可能讓人失去對個別味道的感受能力。而這間餐廳,食物種類真的是滿多的,但其實整體味道是和諧的、沒有所謂強烈的對比、也沒有太強烈的刺激(除了泡菜XD),吃的過程很能靜靜地感受每種食材所要帶給我們的感受,吃完也給了我很多的慰藉,謝謝新丼老闆的招待!

============


[餐廳活動資訊]

現在有中山本店活動喔^^
詳情請看活動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posts/2164424573771656?

🔥心動了嗎!?不如馬上行動吧!!🔥

 

[分店位置]


1. 新丼長安本店地址:長安西路66號一樓
電話-02 2555 9292 (餓我我我,就餓就餓)

*交通指南:捷運中山站R4出口直走兩分鐘85度C對面

2. 新丼板橋小遠百店地址:中山路一段152號12樓
電話-02 2958 5222 (餓就我吧!我餓餓餓!)

*交通指南:捷運板橋站,往中山路方向走約8分鐘就會到小遠百喔

3. 新丼南港店地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C棟7樓
電話-02 2651 2122 (餓療!我醫餓、醫餓餓!)

*交通指南:南港捷運站上

4. 信義誠品美食櫃位:捷運市政府站,信義誠品B2

 

============

 

arrow
arrow

    b50610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