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糖老爹益生元在2022年更新包裝了!!新文章點這裡!)

image-20-07-20-03-23.jpeg

我從小對於益生菌或益生元產品都有很深的偏見,但隨著年紀增長、腸道菌變得更多元,我深信,從現存社會感知長出的偏頗思維-永遠只吃天然食物,只會否定人類追求更營養的理性潛能;相反的,批判性的辯證思考才有著誘發人心變革的想像,去實現未曾出現的美好生活。

因此,關於益生元這個「能在腸道生存,又不會被腸道給吸收」的小東西,我特別針對它的種類、機制、臨床應用和安全性讀了很多的文章,進而去釐清自己吃「PAPAOLIGO糖老爹」的益生元是為了什麼!


▪️為了幫助腸道益生菌的生長嗎?
▪️為了平衡腸道細菌叢的功能嗎?
▪️為了維持消化道機能嗎?
貪心的我,當然都是,而且還不止。🤣

在花了一整天整理完文章後,終於說服自己可以開始嘗試吃「PAPAOLIGO糖老爹」的益生元了...

我用一種像是走進潮間帶,準備用雙手復育溼地的野心去拆箱。打開包裝瞬間,白色的粉末如同柳絮憑藉風勢四處飄起。倒入口中時,像是把人生期待一併撒落在時光這碗水中,這些被自身定型的凝塊所不疾不徐釋放出來的甜味,我把他當作幸福披著看世界。而腸道這靈魂,彷彿是天生為了感受蠕動而生。在食用益生元24小時後,我的腸道終於像現實中鬆綁了的無聊制約,不負眾望!每每想到益生元能幫助好菌營生在腸道各角落,就讓我的感官一開,所有激素刺激、神經傳遞隨即奔流出來。

👉如果你也想被這樣的故事情節接住,你可以試著攝取富含益生元的食物,包含果寡醣、木寡醣、半乳寡醣、菊糖…等,在大蒜、洋蔥、牛蒡、蘆筍、大豆、牛乳、蜂蜜等食物中也都有。

我無意將食物的價值踩踏,但食物中的益生元含量真的不多,當你有什麼需求的時候,市售益生元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糖老爹的益生元成份是果寡醣FOS和半乳寡醣GOS。每一包有3g,成人一天2包,兒童則是一天1包。

研究顯示,每天需要服用2.5-10 g的益生元才能發揮其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功能。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低劑量(2.5-10 g /天)和高劑量(40-50 g /天)的益生元分別會引起腸胃脹氣和滲透性腹瀉。

給你益生菌,不如透過益生元來培養你的腸道益生菌!我想這就是「PAPAOLIGO糖老爹」的益生元產品所想傳達的概念吧!


⭐️基於安全考量,如果身體有什麼疾病還是先詢問一下營養師或醫師再吃吧!不許你亂吃~

arrow
arrow

    b50610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